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低血糖

1型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低血糖

1型糖尿病在很多的眼裡都是殺傷力很大的一種病,1型糖尿病的出現在日常生活種要注意低血糖帶來的傷害,低血糖的危害是蠻大的,患者要格外的注意這種病,那麼,1型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低血糖?下面解答一下。

藥物所致低血糖

1、胰島素。胰島素注射過量,或注射胰島素後攝食量過少、活動量相對過度,均可產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應。在診斷時要注意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相區別。

2、磺脲類藥物。這些藥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與藥物半衰期、代謝速度等有關。特別是氯磺丙脲,如迅速加量,則較易誘發低血糖,大多數病人在服用一周內出現。服優降糖的患者可在劑量不變、幾周甚至幾個月後出現低血糖。當患者有飲食減量、肝腎病變、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時,均應警惕出現低血糖的可能。

3、乙醇。當連續大量飲酒而其它食物攝入較少時,可產生低血糖。若在長期饑餓狀態下大量飲用乙醇,甚至可因嚴重低血糖導致死亡。

通過以上關於“1型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低血糖”的介紹,希望大家不再疑惑,同時在臨床上一定要正確的認識疾病,從而從根源上選擇有效的治療手段,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健康喝粥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類型,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正確的飲食的辦法,注意好

一型糖尿病症狀是哪些

當然人們對於所出現的疾病要有所了解,如果不注意會帶來一些危害,就像是在發現1型糖尿病這類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