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使1型糖尿病發病原因有什麼

使1型糖尿病發病原因有什麼

現在1型糖尿病也逐漸的在人家的家庭中出現了,1型糖尿病會給很多的人的生活帶來壓力,這就需要1型糖尿病患者注意發病的原因,注意發病原因很重要,那麼,使1型糖尿病發病原因有什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型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現象,口渴、多飲、多尿,特別是夜間尿多。

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1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目前研究數據顯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某個家族的祖輩、父輩有糖尿病史,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他們的後代更易患上此病。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病毒感染也能引起1型糖尿病。這是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

溫馨提醒:關於“使1型糖尿病發病原因有什麼”的問題的解答,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望患者及時的注意1型糖尿病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Ⅰ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三大誤區要糾正

東南大學醫學院副院長、中大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師孫子林教授,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博士生導

1型糖尿病哪些症狀是典型的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