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

一擔患上了一些疾病是會危害患者身體的健康的,尤其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要注意,很多的人也都格外的注意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那麼,1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病因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2、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嬰兒期牛奶喂養、預防接種疫苗、氣候、地理、毒素以及應激等,它們均可促使1型糖尿病的發病。

3、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一型糖尿病病因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因此,目前醫學界抱有很大期望。

患者在了解了1型糖尿病的病因後,生活中要時常注意以上幾點,一旦有類似情況出現,要立刻去醫院檢查治療,以免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

1型糖尿病的最新研究有哪些呢?1型糖尿病防治有新疫苗就是其中的一項研究成果。  《澳大利亞

什麼是引起1型糖尿病的原因

其實1型糖尿病的種類還是很多的,由於引發的原因不同,導致1型糖尿病症狀也是不同的,很多人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