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大家要重視的1型糖尿病的病因

大家要重視的1型糖尿病的病因

很多人對1型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的一種表現,也是具有遺傳因素的疾病,那麼,大家應該重視哪些1型糖尿病的病因呢?下面就讓我們專家為大家講解的1型糖尿病的病因。

(1)、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一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

(2)、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這些1型糖尿病病因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3)、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病因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

(4)、免疫因素。1型糖尿病是一種由T淋巴細胞介導的以免疫性胰島炎和選擇性胰島β細胞損傷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約有67 % ~88 %新診斷的1型糖尿病患兒的胰腺,經組織學檢查證實,有胰島炎存在,且T、B 淋巴細胞浸潤現象顯著。通過1型糖尿病後代的自身抗體隨訪檢測發現,胰島細胞自身抗體(ICA)最早發現,隨後發現谷氨酸脫羧酶抗體(65KD GADA),酪氨酸蛋白磷酸化酶抗體(IA2A),胰島素自身抗體(IAA)。

大家應該重視哪些1型糖尿病的病因呢?上述就是專家為大家講解的1型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幫助,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有助於我們下次對1型糖尿病的預防,不要耽誤治療的時間。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能喝可樂嗎?

你是一名愛喝可樂的1型糖尿病患者嗎?那麼,喝可樂對1型糖尿病患者有影響嗎?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早期1型糖尿病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醫生介紹說,1型糖尿病一旦發病就是終身型的疾病了,但是病人也不要失去信心,因為如果能及時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