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身體抵抗力下降和1型糖尿病關系

身體抵抗力下降和1型糖尿病關系

很多人對1型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這就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了。由於現在的生活環境比較復雜,很多人都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那麼,身體抵抗力下降和1型糖尿病有哪些關系?下面請大家看專家的講解吧。

1、胰島素拮抗激素。

2、遺傳因素:糖尿病有遺傳傾向已比較肯定。

3、自身免疫:主要與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者發病有關,此時,身體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發病。

4、胰島素受體異常、受體抗體和胰島素抵抗。

5、胰島β細胞釋放胰島素異常:生物合成中胰島素基因突變而形成結構異常的胰島素導致糖尿病。

6、病毒感染:據許多實驗及臨床研究結果表明,病毒感染後β細胞破壞嚴重者可發生糖尿病。

身體抵抗力下降和1型糖尿病有哪些關系?專家的講解就是這些了,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通過對以上內容的了解,可以看出來有很多的原因都可以引起1型糖尿病,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的措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