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病因和肥胖的關系

1型糖尿病的病因和肥胖的關系

現在患上1型糖尿病的人數也在不斷的增加,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這很多的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士也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大推的糖尿病患者,那麼1型糖尿病的病因和肥胖有關系嗎?下面一起來看看。

1、肥胖因素

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肥胖因素也是1型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大家注意飲食。

2、基因因素

目前科學認為糖尿病是由幾種基因受損所造成的:1型糖尿病---人類第六對染色體短臂上的HLA-D基因損傷;2型糖尿病-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溶酶基因和線粒體基因損傷。總之,不管哪種類型的糖尿病,也不論是因為遺傳易感而發病,還是環境因素、病毒感染發病,歸根結底都是基因受損所致。換言之糖尿病是一種基因病。

3、長期攝食過多

飲食過多而不節制,營養過剩,使原已潛在有功能低下的胰島素β細胞負擔過重,而誘發糖尿病。現在國內外亦形成了“生活越富裕,身體越豐滿,糖尿病越增多”的概念。

1型糖尿病的病因和肥胖有關系嗎?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問題有相關了解吧,所以對於胖胖們來說,時刻的保持身體的健康,一定的減肥是對糖尿病的預防有一定的幫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關鍵要怎麼做

現在患上1型糖尿病的人群是有很多種類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飲食的一些習慣,注

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的運動誤區

糖尿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疾病就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但是糖尿病疾病的並發症狀是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