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做好預防

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做好預防

1型糖尿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傷害,這種疾病出現讓患者受到了嚴重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這種疾病的誘因是很多的,下面就是有關1型糖尿病的病因,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

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做好預防:

1、病毒感染: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2、其他因素

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1型糖尿病的治療必須是系統綜合性的,糖尿病患者必須在醫務工作者的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

3、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胰島細胞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從而引起了1型糖尿病的發生。

4、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溫馨提示: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這種疾病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及時的就醫診治。

熱門圖文
過節怎麼預防1型糖尿病

過節在中國無論是那個節日都是屬於非常喜慶的日子,那麼,在節日裡就避免不了一些人在飲食方面的

確定1型糖尿病要檢查的項目

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在生活中要加強糖尿病的預防,患有糖尿病要積極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