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治療期間要注意的問題

1型糖尿病治療期間要注意的問題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這種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種類,但是患者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1型糖尿病治療期間要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1型糖尿病治療期間要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1型糖尿病的飲食1、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1型糖尿病的飲食2、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型糖尿病的飲食3、1型糖尿病治療期間要注意哪些飲食問題?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1型糖尿病的飲食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1型糖尿病的飲食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荞麥、燕麥。盡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1型糖尿病的飲食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以上這些就是有關1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在了解1型糖尿病的飲食之後能做好控制,不要耽誤治療的時間給你帶來影響。若是你是1型糖尿病患者,希望你能早期發現後早期治療.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有哪些?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和希望,他們的健康成長更應該得到家人和社會的關注。而近些年來,兒童糖尿病漸

治療1型糖尿病的新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有新方法啦,你是否有所了解呢?那麼,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新療法是哪種呢?詳情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