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可多吃什麼食物

1型糖尿病患者可多吃什麼食物

很多人也都知道1型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得了1型糖尿病,不僅要積極去正規醫院讓專業醫生醫治,還要配合飲食治療,改正過去錯誤的飲食習慣,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可多吃什麼食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銀耳

銀耳這種食物很常見,1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銀耳熱能較低,又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之有延緩血糖上升的作用。近年來有研究報道,銀耳中含有較多的銀耳多糖,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影響。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銀耳多糖可將胰島素在動物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常食銀耳。用法:銀耳15~20克,炖爛後服食,每天1次。

2、山藥

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此外,山藥還含有澱粉酶,這是消化糖類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

3、肉桂

性味辛溫,具有補元陽、暖脾胃的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肉桂可使血中胰島素水平升高,對糖尿病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建議在烹調時加入1~3克肉桂末,但肉桂辛熱,不適宜陰虛型糖尿病患者。

有的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有的則不適合,吃了就可能產生副作用,因此得了1型糖尿病的朋友一定要學會選擇食物,多選擇適合自己的,不要選擇那些吃了對身體有害的,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的區別是什麼?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代謝性疾病,免疫系統會錯誤地攻擊胰島β細胞,導致患者體內

1型糖尿病多“喜瘦”的原因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種,兩者在病症、病因、病情危害方面存在多種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