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治療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

治療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但是對人體的健康卻是產生著巨大的威脅。大家一定要非常的注意,那麼,治療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一起去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吧。

1、年齡小,認知性差: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性以及怎樣綜合防治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要求家長和醫務人員更加耐心、細致的幫助和指導他們和糖尿病做斗爭。

2、運動量大而且不規律: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常難以控制,在這方面家長應該給予更多、更細致的關懷。要知道限制其不動,會使血糖升高,過量運動又會誘發低血糖發作。

3、飲食治療的困難和復雜性:當看到同齡的孩子吃著各種各樣好吃的東西時,糖尿病的孩子卻不得不限制自己,這是一件非常殘忍而且痛苦的事情。此時家長和醫護人員的正確指導顯得尤其重要。另外,正當孩子生長發育時期,正確健康的飲食計劃常常專業營養醫生的幫助來制定,這與成年人糖尿病飲食控制往往有很大的區別。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治療1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的相關內容,希望我們提供的信息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才能更快的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腹痛小心是1型糖尿病症狀

1型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於各種年齡。起病比較急劇

1型糖尿病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提及1型糖尿病並發症,一般患者都會想到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而沒有想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