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人必須用胰島素嗎

1型糖尿病人必須用胰島素嗎

糖尿病的種類多種多樣患上哪一種對患者的傷害都是很大的,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但一旦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在糖尿病的治療中,胰島素起著重要的作用。那麼,Ⅰ型糖尿病患者必須使用胰島素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Ⅰ型糖尿病患者必須要注射胰島素,否則身體就會逐漸壞掉,以前也被稱作“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指該型糖尿病患者必須依賴胰島素維持生命,並不是像有些人“望文生義”,認為胰島素依賴就像吸毒成瘾一樣可怕。

之所以要經常使用胰島素,這是因為Ⅰ型糖尿病患者的體內胰島素分泌出現了問題,徹底喪失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如果不通過注射的辦法向體內補充胰島素,該型的糖尿病患者體內就要出現嚴重的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並進而發展至昏迷和死亡。在1921年胰島素被發現之前,幾乎所有的1型糖尿病都死於酮症酸中毒性昏迷。因此,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而言,胰島素首要的是用來救命,然後才是用它來治病,即通過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減少慢性並發症。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治療的簡單介紹,對於Ⅰ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不要有抵制胰島素的心態,在治療之前,一定要及時向大夫進行咨詢,按照大夫要求的去做。如果自己對治療存在疑問,應該積極咨詢大夫,不可自作主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