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區別1型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

區別1型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類型是很多的,患者要了解類型針對性的治療。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治療效果,區別1型和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下面為大家介紹。

區別1型和2型糖尿病還可以通過急慢性並發症來區別,就急性並發症而言,1型糖尿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2型糖尿病較少發生酮症酸中毒,但年齡較大者易發生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就慢性並發症而言,1型糖尿病容易並發眼底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和神經病變,而2型糖尿病除可發生與1型糖尿病相同的眼底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和神經病變外,心、腦、腎血管動脈硬化性病變的發生率較高,合並高血壓也十分常見。

因此,在糖尿病的分型中,2型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及腦血管意外的機會遠遠超過1型糖尿病人,這是一個十分明顯的不同點。

上述內容就是關於區別1型和2型糖尿病介紹,發現上述類似症狀,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根據糖尿病的分型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預防該怎樣做呢

糖尿病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合理的保健,積極的對糖尿病的出現做好

兒童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

糖尿病治療專家談到,兒童糖尿病有許多不同於成人的特點,由於孩子小,對糖尿病在了解和理解上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