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急救措施

糖尿病患者的急救措施

糖尿病導致患者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很多的嚴重患者昏迷,要是遇到這種情況了。那麼我們就必須了解一些糖尿病患者的急救方式,但是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如果連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都不了解,怎麼做好急救工作呢?

以往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可按昏迷的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急救,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包括:

(1)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糖尿病患者的急救原則有哪些?上述已經給您做了簡單的介紹。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昏迷,除了低血糖的原因外,血糖顯著升高還可引起高滲性昏迷,所以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喂食糖水,以免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可以預防嗎?

目前看來,糖尿病是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對患者有著嚴重的影響,而且還讓其他人有很大的心理

聽力下降原來是患上1型糖尿病

提及1型糖尿病並發症,一般患者都會想到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而沒有想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