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呢

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種類是有很多種,這也是很多人都明白的,1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有很多的,患上這病是要多加小心的,畢竟這種病是不好治療的,那麼,1型糖尿病的明顯症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介紹說,嬰兒是多尿多飲不易被發覺,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狀酸中毒。幼年兒童因夜尿增多可發生遺尿。多食並非病人必然出現的症狀,部分兒童食欲正常或減低。體重減輕或消瘦很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亦常見。如果有多飲、多尿又出現嘔吐、惡心、厭食或腹痛、腹瀉和腿痛等症狀則應考慮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膚感染、陰道痛癢和結核病可與糖尿病並存。

體格檢查時除見有體重減輕、消瘦外,一般無陽性體征。酮症酸中毒時可出現呼吸深長、發散出酮體味,脫水征及神智的改變。病程較久,對糖尿病控制不好時可發生生長落後、身矮,智能發育遲緩,肝大稱為糖尿病侏儒(Mauhiac綜合征)。晚期可出現白內障、視力障礙、視網膜病變,甚至雙目失明。還可有蛋白尿、高血壓等糖尿病腎病,最後致腎功能衰竭。

不要覺得糖尿病能夠完全通過飲食調節來得到完全改善,對於任何疾病,積極的采用醫學方法進行治療才是最佳選擇。再此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專家推薦細胞滲透修復療法,這是治療兒童糖尿病目前最為先進,最理想的方法,也是全國患者所推薦的方法。

溫馨提醒:以上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進行了簡單的介紹,我i餓了能夠更好的對1型糖尿病治療,除了及時的進行就醫治療之外,不要忽略了日常的護理工作,只有對1型糖尿病進行綜合性的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出現是可以預防嗎

在出現疾病後還是會有很多的人都選擇自己的一下方式和方法,所以患上了疾病人們更是要注意,尤其

剖腹產更容易造成兒童患I型糖尿病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日前報道,北愛爾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剖腹產的孩子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