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引起1型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引起1型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你了解嗎?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隨著應酬的增多,人們的生活雖然豐富了其來,但是人們的生活卻無規律可尋了,那麼,引起1型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為我們大家講解一下吧。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yao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科學家正在研究之中。

溫馨提示:以上內容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的介紹,相信你也有了自己的見解,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如何高效的使用胰島素

1型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需要特別認真注意的一種病,患上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一下好的方法治療它,

一型糖尿病多“喜瘦”的原因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種,兩者在病症、病因、病情危害方面存在多種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