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東西好呢

1型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東西好呢

很多的人都很注重生活的細節,每天都把生活過的又知有味的,都喜歡陶冶情操,然而卻忘記了身體的主要性,這時身體就會出問題,1型糖尿病初期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其中飲食非常的重要,這是1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那麼,1型糖尿病人吃什麼好?以下專家為您詳解。

1、平衡膳食。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2、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3、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黃豆、紅豆、蠶豆等),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如蟹殼黃、燒賣、壽司、蘿卜糕、咖喱餃、雞卷等),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4、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總結1型糖尿病的主要知識

1型糖尿病的特點  (一)發病年齡多在20歲以下,但也可以在成年。  (二)發病急、病情重

1型糖尿病患者不該受到歧視

近日,由廣東省科技廳、廣東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學糖尿病研究所共同發起的&l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