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管理呢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管理呢

1型糖尿病是一種緩慢的病,一擔患上這種病不但要積極治療,而且還需要自己的保護,這樣才能保證血糖的控制,以免病情發展惡化,治療這種病保持好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那麼,1型糖尿病人如何自我管理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自我管理項目:除上課學習外,患者還可享受與住院病人同等的待遇,利用課余時間接受系統檢查和治療。有專職的營養師傳授糖尿病病人膳食及藥膳的制作方法。接受培訓的患者表示,培訓對日常生活指導性與實用性很強。

2、糖尿病知識教育:患者必須自我學習了解糖尿病基礎知識,掌握該病的防治方法,提高自我血糖控制和調節能力,減少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3、做好病情監測:糖尿病的治療目的是控制血糖穩定,只要患者生活規律發生了變化,比如飲食發生變化、運動發生改變或胰島素劑量發生增減等,都需要監測血糖,以了解這些改變對血糖產生了多大的影響。

4、飲食治療:控制每日攝入所有食物的總熱量。使用食品交換法。低脂肪、高纖維飲食。糖尿病患者應該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加餐,一天不少於三餐。

5、運動治療:運動能夠降低血糖、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脂、減少腹部脂肪。但運動要做到定時、定量和堅持,方式可根據個人喜愛、病情情況加以選擇,如散步快走、球類運動、跳舞健美操等。

6、藥物治療:口服藥物治療和胰島素治療,是在飲食和運動治療的基礎上進行的。用於治療糖尿病的口服藥物多種多樣。胰島素治療是模仿正常人胰島素的分泌,不僅應用於1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也用於2型糖尿病。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看到後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四種預防措施

生活上面還是會有很多人都是患上疾病,這病人們當然也就要小心了,尤其是對於1型糖尿病的出現不

如何防治兒童和青少年1型糖尿病

今年11月14日第十六屆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是“關心兒童青少年糖尿病&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