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究竟什麼樣的是1型糖尿病患者

究竟什麼樣的是1型糖尿病患者

現在我們每天都在忙於工作與學習,也沒有多余的時間去了解在我們身邊的人身上出現的各種疾病,等疾病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時才慌了陣腳,那麼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什麼是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 (Type I diabetes)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Autoimmune Disease)。自體免疫疾病是由於身體的免疫系統對自身作出攻擊而成的。糖尿病患者的免疫系統對自身分泌胰島素的胰髒貝它細胞 (pancreatic beta cells)作出攻擊並殺死他們,結果胰髒並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

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  人體胰腺中的胰島素合成細胞(b細胞)被破壞就會引發型糖尿病。盡管此類糖尿病常見於兒童和青年患者,但是它可以感染任何年齡段的人群,並且此類糖尿病的患病率約占總糖尿病病例的10%。

兒童糖尿病也是1型糖尿病常見發病對象,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起病多數較急驟,幾天內可突然表現明顯多飲、多尿、每天飲水量和尿可達幾升、胃納增加但體重下降。年幼者常見遺尿、消瘦引起家長注意。發病誘因常由於感染、飲食不當容易發病。嬰幼兒患病特點常以遺尿的症狀出現,多飲多尿容易被忽視,有的直到發生酮症酸中毒後才來就診。

聽了上面專家的介紹我們是不是對1型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工作是重要的,但是我們的身體是最重要的,身體生了病,我們還如何好好地工作,還怎樣照顧身邊的親人。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治療要注意什麼?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以及家屬們來說,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1型糖尿病治療。雖然現在醫學還很難

1型糖尿病—有望用人工胰腺治療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機體制造胰島素的能力喪失。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通過注射方式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