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的治療方法具體是什麼

1型糖尿的治療方法具體是什麼

有糖尿病的患者都知道,糖尿病有很多種,1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而且患上1型糖尿病人普遍是兒童,而且治療起來比成人要難治,患上這種還要注意很多問題,那麼,1型糖尿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講解一下。

一、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治療中飲食療法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二、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三、藥物治療方法

1、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注射胰島素雖可以有效緩解糖尿病症狀,但仍有不便之處,在這裡我們提醒您若注射劑量過大或飲食不規律,會使血糖濃度低於正常水平,引起低血糖。

2、並發症的藥物治療: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藥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1型糖尿病治療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發現病情積極治療,及早康復,祝您早日健康。

熱門圖文
家長應如何幫助孩子預防1型糖尿病?

據糖尿病權威調查發現,兒童患有糖尿病的人數已超過百萬,而且每年還在10%的速度不斷增長。兒

有效的診治1型糖尿病的方法

1型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是一種不易長期拖著不治的疾病,要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的不去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