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什麼飲食的禁忌呢

1型糖尿病有什麼飲食的禁忌呢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大家或許對糖尿病並不陌生,它給患者帶來了心理的陰影,給患者帶來了生活上的不便,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那麼,1型糖尿病有哪些飲食禁忌呢?許多人都一定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下面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

2.炒菜宜用植物油,忌用動物油。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3.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4.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糖尿病1型有哪些飲食禁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患病後要盡早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春天怎麼預防1型糖尿病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也是細菌滋生的時候,一些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很可能誘發糖尿病

1型糖尿病怎麼護理效果好

糖尿病的影響是人們難以想象的,但是糖尿病的危害的確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的話要注意很多的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