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發生1型糖尿病應如何治療呢

發生1型糖尿病應如何治療呢

發生1型糖尿病應如何治療呢?1型糖尿病起病急,且多發於正處於生長發育的兒童和青少年,如不及時治療可引發多種並發症,不僅影響孩子的發育,還會對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脅。那麼,發生1型糖尿病應如何治療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發生1型糖尿病應如何治療呢?

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升,給患者帶來嚴重危害。不少患者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和時間去治療,但效果卻並不理想,這與治療方法有關,也與患者的日常生活是否謹遵醫囑有關。

1、多水少鹽:多尿是1型糖尿病的症狀之一。許多1型糖尿病患者認為喝得越多,尿得越多,尿糖就會越多,常常不敢多飲水。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

糖尿病患者的多尿症狀是由高血糖引起的,而非飲水多的結果。機體處於高血糖狀態時,需要增加尿量,把過高的糖分從尿中排出體外。

2、注意飲食:飲食是為了使血糖的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飲食治療1型糖尿病需要患者長期堅持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而且患者要嚴格限制糖類、蛋白質、脂類等的攝入量,多吃蔬菜和粗糧。

3、堅持運動:運動也是糖尿病患者不可缺省的治療方法,因為運動可以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所以適當的運動對1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必須的,但是要注意安全,若是有糖尿病眼病等並發症,則不適合運動。

尋醫問藥提醒:由於1型糖尿病的危害甚大,所以在采取上述療法的同時,還應積極配合醫生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進行治療,避免危害發生。干細胞移植是目前臨床醫學最常用的1種生物療法,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是從發病根源出發,起到修復患者受損的胰島功能細胞,促進胰島細胞增殖,從而恢復胰島功能,治好1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