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呢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呢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呢?生活中有很多年輕人因為生活中不注意而患上了1型糖尿病,而對於年輕人來說一旦並發了各種並發症,未來的生活肯定會受到影響,所以在治病期間做好並發症的預防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呢?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如何預防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呢?

1、定期檢查視力: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青春期過後5年就該開始每年一次的眼科檢查。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視物模糊,部分視力缺失的話,千萬不要大意,應與眼科醫生更好的交流,增加檢查次數,以便及時發現病情的變化,采取早期治療,防止失明。

2、定期檢查腎功:糖尿病患者每年都要進行尿常規檢查以及血肌酐水平的檢查,以便確定腎功情況。另外,糖尿病患者要經常測血壓,因為血壓控制的好,就能延緩腎髒疾病發展進程,理想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如果糖尿病人總是腿或腳腫,這時一定要要注意去看病,很可能是合並腎髒疾病的征兆。

3、生活方式改變: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等。

4、保護皮膚:注意保護皮膚,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

5、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

6、定期查血壓、血脂:尿病很容易合並心髒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經常血壓、血脂,還要查心電圖。

尋醫問藥提醒:1型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可導致患者失明、截肢,甚至致命,所以患者應重視,並積極采取預防措施。要治療1型糖尿病,就必須要恢復患者的胰島功能讓胰島素細胞正常產生。而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是利用干細胞具有再生和修復的特性,使之產生新的B細胞,修復受損病變組織,恢復正常胰島功能,從而起到治療1型糖尿病的作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在病症、治療、病因等方面有所差異,很多人

一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呢?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現的機會也是很大的,對於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了解這種病的病因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