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

1型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1型糖尿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是世界頑疾,如果發現不及時的話,後果會相當嚴重的,其中胰島素分泌會越來越少,一直達到警戒線以下,造成胰島素的缺乏,連鎖反應,體內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血糖長期處於高濃度狀態,引發腎、心髒、血管等器官慢性病變,危機生命。下面就為大家介紹1型糖尿病的症狀。

首先,你要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與發病機制,及早預防糖尿病:

(一)遺傳因素

(二)病毒感染

(三)自身免疫。

其中有家族糖尿病發病史的人要注意了,你們屬於易感人群,高發人群,如果你是肥胖[超重20%或體重指數≥27kg/m2)體型,或者有高血壓(血壓≥140/90mmHg),應盡快作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或測試空腹血糖,預防糖尿病潛伏。

其次,你要熟知糖尿病的症狀,一旦病發,及時就診,防止病情嚴重。

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異常,引起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因血糖過高,導致細胞內、外失水,刺激機體下丘腦口渴中樞引起口干、口渴、多飲。尿中含糖增多,由於滲透性利尿引起多尿。因葡萄糖利用障礙.蛋白質、脂肪消耗增多,引起乏力、消瘦。為了補充機體丟失的糖,維持正常生命活動所需熱量,需多進食物,形成典型“三多一少”症狀(多尿、多飲、多食及消瘦)。當並發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時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如皮膚騷癢、神經疼痛、多汗、腹脹、便秘、水腫、陽萎、月經失調等。有些病人可沒有任何症狀,常以慢性並發症或急性並發症首次就診。

最後,你要了解1型糖尿病是很難治愈的,一旦確診為糖尿病,你就對外源性胰島素產生了絕對的依賴,即必須用胰島素治療,否則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如不及時治療,則會導致死亡,故又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尋醫問藥提示:糖尿病是世界頑疾,現在尚無有效的治愈方法,不過糖尿病前期的治愈概率能達到70%,所以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要注意平常的飲食,注意身體變化,定期去做身體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糖尿病,才能給自己一個將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兒童1型糖尿病出現時候的自然病程

也都是會有一些最為常見的疾病是出現的,這病人也應當要及時的發現,因為一些1型糖尿病的出現,

引起1型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哪一些

我們大家還是會很害怕疾病的出現,因為稍有不注意就會出現問題,所以當患上了1型糖尿病後病人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