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你懂嗎

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你懂嗎

相信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1型糖尿病的,當然原因是由多方面的因素作用而成的,1型糖尿病多發於青少年之中,青少年乃是最好的成長階段,往往有的青少年會惹上糖尿病,如果青少年患有糖尿病必須進行有效地糖尿病治療,為自己的未來鋪設一條美好的道路。詳情請看下文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①自身免疫系統的缺陷:主要是由於1型糖尿病病人的血液中可以檢驗出自身免疫抗體,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會危害到人體內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導致不能正常的分泌胰島素。

②病毒引起的糖尿病:研究證明,許多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都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會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因此,病毒感染也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誘因。

③遺傳因素:專家談到,遺傳缺陷是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遺傳缺陷表現在一個人的第六隊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相對於沒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有家族史的朋友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以上詳細介紹了糖尿病病因。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做為家長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相關內容,才能更好的幫助兒童預防1型糖尿病,以免給兒童帶來不必要的痛苦,如果還有需要了解的地方請聯系我們的在線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