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冬季你該如何對付1型糖尿病

冬季你該如何對付1型糖尿病

對糖尿病人來說,冬季的血糖要比其他幾個季節高。冬季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如果你對此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寒冷的刺激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血糖代謝減慢,從而使血糖升高,同時糖尿病足等並發症也最容易在冬季發生或復發。因此,做好預防措施才能避免患上1型糖尿病。

對於1型糖尿病,首先要了解它的症狀,其症狀主要是:1型糖尿病病起病較急,約有1/3Ⅰ型糖尿病患者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視物模糊。1型糖尿病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武警廣西總隊醫院專家介紹說: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主要有四點:

首先,不可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

其次,要注意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保持充沛的精力,避免疲勞過度致病。

再次,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

最後,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因此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另外,干細胞移植是目前治療1型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干細胞移植糖尿病人可以有效的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改善胰島β細胞功能,並且干細胞還會分化為胰島β細胞,干細胞本身是一種“年輕的細胞”,所以干細胞移植治療可以使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逐漸的恢復,不斷的減少降糖藥物劑量,改善自身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干細胞可以在創造出一種更年輕的器官或者組織,醫學稱干細胞為“萬能胞”。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檢查項目 ?

隨著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也越來越青睐於年輕人,所以對年輕人來說就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與

1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方法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生活中家屬們必須要重視起來,糖尿病造成了眾多朋友的傷害,因此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