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消瘦要怎麼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消瘦要怎麼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消瘦要怎麼治療?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可是有的糖尿病患者是消瘦型。下面就由專家針對這個問題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專家表示:只要合理的進行治療消瘦型的1型糖尿病患者也是能夠好轉的。而治療消瘦型1型糖尿病患者的方法主要有:

1. 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會導致,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

2. 確定1型糖尿病患者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一些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要注意這類疾病的治療。

3. 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4. 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以上就是1型糖尿病患者消瘦要怎麼治療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如果懷疑自己患有1型糖尿病,一定要到大型醫院進行檢查,以防診斷不利,耽誤治療。
 

熱門圖文
冬季控糖重點在於預防

冬季,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病菌,糖尿病人易導致血糖升高,血糖升高反過來還會加重

1型糖尿病病因及飲食禁忌

1型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於各種年齡。起病比較急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