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教你如何更好的治療兒童1型糖尿病

教你如何更好的治療兒童1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全球每年約有7萬名15歲以下青少年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患者,以往都需終身胰島素治療。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在各發育階段,血糖的控制目標是不同的。那麼如何有效控制血糖呢?這需要四管齊下(即營養、運動、藥物和自體干細胞移植)和三方配合(即家長、醫生和幼兒園或學校)。

第一,制定減輕體重和控制危險因素的目標。由醫生、患兒及家長一起制定。在限制熱量的基礎上,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適當,無機鹽、維生素供給充分,以滿足兒童基本營養及生長發育的需要。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類食物和粗糧。

第二,要有適度的體力運動。不要在空腹時做劇烈的運動,防止低血糖發生。有條件者運動前檢測血糖,過低時不要運動,或加餐後再運動。運動前要多飲水,並攜帶食品和糖塊以備急用。減少看電視、玩電腦游戲機的時間,預防肥胖。

第三,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以前稱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胰島素使用是少不了的,需要在飲食、運動的基礎上合理應用。

第四,自體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發病一年以內的患者接受干細胞移植治療,約有50%的患者擺脫每日注射胰島素的痛苦,有條件者,可到開展此項工作的醫院就診治療。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