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你知道1型糖尿病早期血清生物指標嗎?

你知道1型糖尿病早期血清生物指標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1型糖尿病(T1D),也稱為幼年型糖尿病,是一種多重致病因子的疾病,特徵是自體免疫破壞胰髒β細胞,除了遺傳上的易感性外,環境因素在催化疾病上也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病毒感染可能是最重要的關連,很多病毒如巨細胞病毒、腮腺炎病毒、風皮疹毒、腸病毒、小病毒的感染都和人類的T1D有關,不同病毒會誘導TID的作用也可以解釋這疾病在一般大眾發生的異質性及動態變化的本質。

最近新的免疫調節治療對剛發生的糖尿病人可以保存殘余的β細胞,因此有需要發展非侵入性的生物指標,能鑒定在變成臨床上明顯疾病之前自體反應的進展。在十一月份《實驗生物及醫學》 (ExperimentalBiologyandMedicine)期刊發表的文章,Kruger及其同事利用幾個已知病毒誘導的TID大鼠模式找尋疾病發生早期的血清生物指標。AnnnieKruger、RitaBortell及麻州大學醫學院的同事共同進行這個研究,Kruger博士是一位剛畢業的MD/PhD,她的研究病毒誘導自體免疫糖尿病是她博士論文的一部份。

以蛋白體學研究病毒誘導糖尿病大鼠的血清,這研究團隊用2D膠片及質譜儀分析,發現在糖尿病發生非常早之前,血清的親血色球蛋白已增加,這結果也用西方墨點及ELISA證實,血清中持續增加的親血色球蛋白可以預測未來發展成糖尿病。Bortell博士說明"非常有趣地,人類親血色球蛋白的突變和糖尿病的並發症如視網膜病變、腎病變、及心血管疾病的增加都相關。在我們大鼠的研究,親血色球蛋白在病毒注射之後,非常早期遠比發生糖尿病或並發症之前即出現,因此可以視為自體免疫糖尿病致病機制的一個生物指標。"

對於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鋇鬧抖裕馐塹谝桓鲅芯縏ID血清的生物指標,它對病毒感染有特異地反應。Bortell博士說明"病毒感染過去被認為在小孩子和TID的發生有關連性,這些大鼠模式和人類疾病有很好的相關性,如能在小孩子發展成糖尿病之前的非常早期可以確定的找到他們,提供了醫生一個治療的機會,利用藥物可以很有效地減緩或阻斷疾病的進行。"

《實驗生物及醫學》期刊主編StevenR.Goodman說"Kruger等人已鑒定親血色球蛋白是一個早期的血清生物指標,在已知的大鼠模式可以預測病毒誘導的TID,這個發現配合已知的遺傳易感性指標,在鑒定那些容易發生TID的小孩可以證明是有用的。"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到底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又和糖尿病有什麼區別嗎?有些人說不都是糖尿病嘛

兒童引發糖尿病與生活習慣有關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只有中老年人才易患,一旦患上就要終身治療,而且容易引起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