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

1型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

如果你得了1型糖尿病,該如果治療,相信在你心裡一定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吧。接下來,讓我們為你講說詳情。

⑴、藥物治療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只靠胰島素治療是不可以使病情逆轉的,對於1型糖尿病目前效果最好的療法是通過口服生物活性藥物和在電磁場作用下向體內導入修復胰島素抵抗基因的中藥活性物質的方法,將胰島激活素,胰島細胞調節因子,胰酶激活因子,植物活性蛋白因子等導入糖尿病病人體內,起到既能阻斷胰島素抵抗,激活與修復胰島素抵抗(變異)基因,降低其易感性;又能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恢復胰島素功能,消除胰島素抵抗的一種多靶點治療方法。

⑵、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②、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⑶、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總之,糖尿病不僅是常見病,而且是難以治愈性疾病,糖尿病人要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生活要有規律,戒煙、不酗酒、講究個人衛生,預防各種感染。

通過以上的了解,相信你大概已經知道治療知識了,患者應該及早治療,讓病情得到控制。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卡介苗能治1型糖尿病嗎

眾所周知,卡介苗接種是用於預防結核病,怎麼能治1型糖尿病呢?有些糖尿病專家也有這樣的想法。

1型糖人有可能治好嗎

1型糖人有可能治好嗎  1型由於胰島細胞長期不良,引起胰島素相對的不夠用,胰島最用喪失一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