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得了1型糖尿病會遺傳給下代嗎

得了1型糖尿病會遺傳給下代嗎

得了1型糖尿病會遺傳給下代嗎?對於這個問題,是許多年輕朋友們都非常關注的問題,由於對疾病的不了解才導致這樣的問題,下面專家給大家詳細一下。

1型糖尿病會遺傳嗎?對於1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還沒有明確,但是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如果父母有糖尿病,那麼孩子患1型糖尿病的幾率比其他的孩子大。

但是也不是說孩子一定就會得1型糖尿病,只要注意預防,生活健康,孩子還是可以不得1型糖尿病的,如果孩子得了1型糖尿病,只要積極治療,細心調養,還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的。

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更易患上糖尿病。

以上就是對於1型糖尿病會遺傳嗎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在此提醒年輕朋友們一定要徹底治愈糖尿病才能更好地養育下一代。

熱門圖文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

醫治一型糖尿病應該知道的知識。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常見的類型之一,常常出現在兒童和青少年身上

1型糖尿病到底會不會遺傳

1型糖尿病遺傳因素是導致發病的一種誘因,但並不是絕對的事情,影響一型糖尿病發生的病因多種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