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糖尿病專家為Ⅰ型糖尿病患者介紹三大法寶

糖尿病專家為Ⅰ型糖尿病患者介紹三大法寶

  

     “糖尿病不應被看做是人生的阻礙,勇於挑戰和超越自己,才能成為贏得人生的英雄!”剛剛從美國參加完“美敦力秋季雙子城馬拉松賽”載譽歸來的張樂庭一直如此堅信。作為一個患Ⅰ型糖尿病二十余載的“老糖友”,是什麼力量助力他完成這樣的生命奇跡?糖尿病專家指出,抱有積極的態度,選用正確的療法,掌握科學的疾病管理方法,糖尿病的病程完全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從而大大提升患者的生命質量。

  現年55歲的張樂庭患Ⅰ型糖尿病已二十余年,卻做到了對於普通人來說“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十年如一日地參加長跑鍛煉,更多次在國際馬拉松比賽中獲得良好名次。2010年10月初,張樂庭入選美敦力“全球英雄”活動,作為唯一的中國選手遠赴美國,參加了“美敦力秋季雙子城馬拉松賽”,在7000多人參加的馬拉松比賽中獲得了第658名的好成績!

  眾所周知,血糖控制一直都是老糖友最關注也最頭痛的問題。即使依照標准的手工注射方式,依然不能避免低血糖事件的發生。當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降得過低、無法為人體維持日常活動提供足夠能量時,就會出現低血糖。如果不進行治療,低血糖會導致神志不清,嚴重情況下甚至致人死亡。

  正是良好的身體狀態和完美的血糖控制為張樂庭的長跑夢想打下了堅實基礎。1999年開始佩帶美敦力胰島素泵來精細控制血糖至今的張樂庭,有效減少了血糖波動,大幅度降低了低血糖的風險,身高1.7米的他體重也從佩帶前的45公斤恢復到65公斤。良好的身體狀況不僅使張樂庭更為樂觀積極,也為他打開了長跑的夢想之門。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母義明介紹說,在更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的基礎上,采用胰島素注射方法來控制血糖是目前的有效治療手段之一。胰島素泵的優勢在於能精確地、24小時持續不斷地向患者皮下輸注胰島素,從生理角度模擬人體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即“人工胰腺”;而傳統的一日多次注射方式無法使注射的胰島素與人體的生理需求相匹配。盡管已出現了注射用新型長效胰島素,低血糖仍是有效控制糖尿病的一大障礙。胰島素泵療法輸注胰島素的模式與人體釋放胰島素的方式相似,這降低了出現嚴重低血糖事件的風險,同時它又能幫助病人擺脫每天多次注射的困擾,使患者能靈活地過上更具活力的正常生活。

  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指出,中國目前的Ⅰ型糖尿病患者人數遠遠少於Ⅱ型糖尿病,導致公眾和醫生對Ⅰ型糖尿病的認知不足,Ⅰ型糖尿病患者在療法選擇和自身疾病管理方面走了很多彎路,嚴重者更贻誤了病情。Ⅰ型糖尿病患者只要發現及時,正確治療並配合科學的疾病管理來控制血糖,完全可以有效控制病程,防止或大大延緩並發症的產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 別拿孩子當“小白鼠”!

1型糖尿病具有終身性,而且好發於未成年人,穩定的控制血糖是目前唯一有效和必須的糖尿病治療方

1型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死亡嗎

生活中1型糖尿病已經變成很多的人所熟悉的一種疾病,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這種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