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患上糖尿病要怎麼辦?

孕婦患上糖尿病要怎麼辦?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目前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但是還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孕婦患上了應該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一、攝取正確糖類

  糖類的攝取是為提供熱量,維持代謝正常,並避免酮體產生。孕婦不應誤以為不吃澱粉類可控制血糖或體重,而完全不吃飯。另外,患者應盡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等含糖飲料及甜食,並防止引發餐後血糖快速的增加。多數孕婦糖尿病患者早晨的血糖值較高,因此早餐澱粉類食物的含量必須較少。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二、注意熱量控制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由於體重減輕可能會使母體內的酮體增加,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故孕期中不宜減重。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三、注意餐次分配

  餐次的分配在維持血糖值平穩、避免酮血症之發生,起著重要作用。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因此睡前要補充點心。

孕婦患上糖尿病要怎麼辦?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四、注重蛋白質攝取

  如果在孕前已攝取足夠營養,則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量各為6克、12克,其中一半需來自優質蛋白,如: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孕婦最好每天做好能喝兩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但切不可將牛奶當水喝,以免血糖過高。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五、多攝取纖維質

  孕婦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飯取代白米飯,選用全谷類面包或饅頭等。多食高纖維食物,如:增加蔬菜之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六、注意油脂攝入

  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減少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以及動物之皮、肥肉等,盡量避免食用洋快餐等食物。

  孕婦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七、進行適當鍛煉

  孕婦應適當到戶外運動,可選擇散步等溫和的運動方式。孕婦糖尿病患者進行適當的運動,能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同時促進葡萄糖的利用,對降低血糖有一定幫助。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找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對母嬰危害大需警惕!

妊娠糖尿病指以往無糖尿病亦無糖耐量降低的婦女,在妊娠期間初次診斷的葡萄糖不耐受。妊娠糖尿病

孕前多運動可以防妊娠糖尿病嗎

與懷孕前很少活動的婦女相比,在孕前4~6個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的婦女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