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

孕婦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

  生活中人們如果得了糖尿病這個病影響是很大的,糖尿病的緩解方法是很多的,因為糖尿病是一種易常見的疾病,患上糖尿病後請不要著急,小編為大家帶來方法。孕婦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孕前檢查,早孕時,如伴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腎功能減退或有增生性視網膜病變者,則應考慮終止妊娠。如允許繼續妊娠,患者應在高危門診檢查與隨訪,孕28周前,每月檢查一次;孕28周後每2周檢查一次。每次均應作尿糖、尿酮體、尿蛋白以及血壓和體重的測定。糖尿病孕婦一般應在孕34~36周住院,病情嚴重,更應提前住院。

  2.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一項基礎治療,不論糖尿病屬何類型和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是否在用胰島素治療,都應嚴格執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孕婦得了糖尿病怎麼辦呢

  3.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約有90%在妊娠期需用胰島素,其余患者單用飲食控制已足夠。口服降糖劑致畸的看法雖未肯定,但這類藥物能透過胎盤,引起嚴重的新生兒低血糖,尤其是有長效作用的氯磺丙脲,故妊娠期不宜采用口服降糖劑。當飲食控制失效時,最好應用胰島素以控制血糖水平。早孕後胰島素的用量進行性增加,達足月時往往需增加50%~100%。糖尿病孕婦控制血糖水平很重要,因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危險,常致胎兒死亡,故應使孕婦血糖水平保持接近正常又不引起低血糖。

  對付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治療事項,所以暫時的緩解糖尿病症狀是十分有效的。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真心希望能夠幫到大家,謝謝。

 

熱門圖文
孕婦如何預防糖尿病

孕婦如果患了糖尿病,那麼我們就要注意了,因為糖尿病很有可能會遺傳,對患者以後的生活造成更多

飲食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很多疾病都可以采用飲食治療。民以食為天,很多疾病通過飲食的調理都可以達到最快的恢復,下面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