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檢測

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檢測

  最新研究顯示,在妊娠中期對孕婦進行妊娠期糖尿病篩查可准確發現這一病症。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種暫時狀態,孕婦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使血糖水平保持正常,血糖升高即高血糖症可致巨大兒,易發生新生兒骨折和呼吸疾患,母親則易發生難產。

  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篩查有助於早期治療,降低母嬰並發症。由於醫生們認為孕晚期檢測結果較准,故目前普遍采用孕晚期糖尿病篩查。該項新研究於孕16周進行檢測,在25例妊娠期糖尿病中使用該方法檢出24例。美國北卡萊羅那州杜克大學的GerardNahum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率為2%~7%,產後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增加,以後患心髒病的危險也可能增加。早期篩查可鑒別高危人群,盡早進行治療。

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檢測

  通過篩查試驗發現的妊娠期糖尿病婦女在孕6個月以前即可控制血糖水平,孕晚期(孕6-9個月)未控制的糖尿病將導致胎兒生長不成比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不足,血糖升高。255名婦女於孕16周口服50克葡萄糖水,1小時後測血糖,血糖呈高值者提示可能患妊娠期糖尿病,隨妊娠進展進一步證實,其余孕婦於孕晚期常規篩查。結果顯示孕16周血糖水平>135mg/dl者,有55%發展為妊娠期糖尿病,≤110mg/dl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不足1%,110-135mg/dl之間者危險性為5%。研究表明16周糖尿病篩查試驗准確性好。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早期治療對母嬰的優勢應進一步研究。

 

熱門圖文
如何對症治療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類糖尿病,不僅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而且還可危及胎兒的生命安全。

妊娠期糖尿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

(一)發病原因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糖耐量異常、空腹血糖異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