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血糖控制需要更嚴格

妊娠糖尿病血糖控制需要更嚴格

  早期篩查並有效的降低血糖治療對延長妊娠期,促進胎兒肺成熟,減少並發症有更好的療效。

  孕婦降低血糖的標准應低於非孕期的正常值。一般在孕期36周前,餐前及夜間血糖降到每升5.6毫摩爾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在每升6.7毫摩爾以下,就達到了控制滿意的程度,基本上可保證母兒雙方安全。

妊娠糖尿病血糖控制需要更嚴格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隱性糖尿病的人增多,加上妊娠期容易引起糖代謝紊亂,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逐漸增多。1999年對該病的檢出率從80年代的0.24%增到3.31%,提示早期篩查十分必要。在孕期血糖控制過程中,對經飲食調節血糖控制效果不好的孕婦,楊惠霞副教授等人突破孕期不宜用胰島素降糖的傳統認識和做法,大膽采用胰島素進行治療,效果明顯。由於國內醫院目前還不能普遍開展孕期血糖篩查孕期管理,為防止胎死宮內,行羊膜腔穿刺促胎兒成熟仍是必要手段,但該研究還提示,羊膜腔穿刺的次數與宮內感染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