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根據一項意大利的研究,更嚴格的妊娠糖尿病(GDM)診斷標准的使用與糖尿病患病率增加137%具有相關性,結果在國際糖尿病聯盟2011世界糖尿病大會上公布。

  這項新標准,由國際糖尿病和妊娠研究組協會(IADPSG)提出,近期在意大利施行,已經被美國糖尿病協會接受,但不被美國婦產科學院接受。

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

  新標准規定,第一次產前檢查時,一次空腹血糖異常,測定值在92~126mg/dL,或者妊娠24~28周,初次檢測是正常的,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異常,可診斷為GDM。如果空腹血糖是92mg/dL及以上,1小時值是180mg/dL及以上,或者2小時值是153mg/dL及以上,可診斷為GDM。

  研究者分析了使用新標准評估GDM的660名懷孕婦女,和使用舊的Carpenter–Coustan標准評估GDM的歷史隊列進行比較。

  這些婦女的平均年齡為33歲,18.5%有糖尿病家族史,58%是初產。

熱門圖文
6類人可能發展“糖”媽媽

關注“糖”媽媽的一組數據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

妊娠期糖尿病腎病怎麼辦?

糖尿病已經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疾病之一,其發病率呈不斷上升趨勢,而糖尿病法人並發症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