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之後會患上二型糖尿病嗎?

妊娠糖尿病之後會患上二型糖尿病嗎?

  對於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為然,其實,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況下,這種疾病對孕婦和胎兒都會造成影響!

  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後,在孕早期時孕婦容易發生流產現象。而且,妊娠期糖尿病會導致孕婦羊水過多,這本身就會對孩子的發育不利,而且胎兒出現巨大兒的幾率也要高於其它孕婦。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剖宮產的幾率也會增加。

妊娠糖尿病之後會患上二型糖尿病嗎?

  即便是在生產之後,懷孕期間血糖控制不力的女性也較容易出現產褥感染。還有一個非常不利的影響是,3成妊娠期糖尿病孕婦會在產後變成2型糖尿病患者。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在產後血糖恢復正常,但在未來這類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幾率仍然要高於其他女性。也就是說,即便產後身體自動恢復健康,防糖尿病仍要作為一件大事!

  對於寶寶而言,除了巨大胎兒、畸形等情況,因為媽媽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寶寶出生後出現黃疸、紅細胞增多症的可能性也要增加,新生兒低血糖、低血鈣發生率也變高。孩子日後患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風險也增高。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媽媽該怎麼吃?

李女士已經懷孕25周,去醫院進行糖尿病篩查時被診斷患有妊娠期糖尿病,醫生建議其進行飲食控制

什麼是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分期

妊娠期並發糖尿病,或是糖尿病患者懷孕都是比較危險的,一方面要注意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另一方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