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孕前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孕前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孩子嗎?這是很多人的疑問。其實糖尿病不是遺傳病,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生育寶寶的。不過糖尿病患者的孕前保健就要做好了,只有做好了孕前保健才能更好地養育健康的寶寶。

  糖尿病患者懷孕前需要做的檢查

  一、孕前體檢確定能不能懷孕

  糖尿病患者須做到以下幾點才能考慮懷孕:

  1、血糖水平穩定,血糖監測結果至少在3個月之內都顯示波動不大,空腹血糖不超過6毫摩爾/升,飯後血糖不超過8毫摩爾/升。

糖尿病患者孕前需要注意什麼?

  2、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5%~7%之間,因為糖化血紅蛋白代表了3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能夠有效顯示患者的血糖控制狀況。

  3、無嚴重並發症,如眼部病變、心肺功能異常、肝腎功能不全等,否則,在這種情況下懷孕非但會威脅孕婦生命,腹中的胎兒也多半會出問題。

  二、孕前3個月保證血糖平穩

  如果患者的孕前全面評估結果良好,可考慮懷孕,但必須使血糖在孕前至少3個月內保持平穩,做到有計劃地懷孕。

  如果孕婦血糖過高,很可能導致胎兒成為巨大兒,並容易並發新生兒低血糖、新生兒黃疸等疾病,同時,孕婦在孕期發生早產、酮症酸中毒的風險會明顯增加。

  口服降糖藥的功效不確定,建議患者孕前通過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待血糖持續平穩3個月後再考慮懷孕,將風險降到最低。

  糖尿病患者如何准備懷孕

  糖尿病患者准備懷孕前一定要進行全面體格檢查,咨詢醫生,符合條件才可懷孕,懷孕期間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孕前要將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以防受孕時高血糖影響胚胎正常發育;孕期繼續進行飲食控制和胰島素治療;定期檢查血糖和尿酮體,一旦發生血糖控制不理想或出現酮症,應及早住院治療;同時加強胎兒監測,如果不行,則適時引產終止妊娠。

  糖尿病患者想要懷孕的話,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切記定時檢查身體,若有不適,要及時做好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