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更年期婦女如何預防糖尿病

更年期婦女如何預防糖尿病

  女性朋友處於更年期的時候更如意被各種疾病侵入,其中一種就是糖尿病。妊娠與糖尿病由於糖尿病病人不同於正常人,有代謝紊亂以及糖尿病慢性並發症,而且糖尿病與妊娠之間相互影響,如果處理不當,可能引起嚴重後果。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對於中年女性來說要經歷更年期,而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朋友身體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與此同時女性朋友處於更年期的時候更如意被各種疾病侵入,其中一種就是糖尿病。

更年期婦女如何預防糖尿病

  更年期與糖尿病中國女性的更年期出現於43歲~59歲。更年期內分泌系統的變化是多方面的,包括卵巢雌激素分泌減少,為絕經前的20%;雄激素分泌減少,為絕經期前的50%左右;外周組織將雄烯二酮轉化為睾酮等雄激素的能力升高,結果導致雌激素/雄激素比值降低,這種降低會導致女性胰島素抵抗的加重,胰島負擔加重,再加上年齡增加(增齡)以及更年期容易出現的肥胖,導致更年期成為糖尿病的好發階段。

  妊娠與糖尿病由於糖尿病病人不同於正常人,有代謝紊亂以及糖尿病慢性並發症,而且糖尿病與妊娠之間相互影響,如果處理不當,可能引起嚴重後果。

  女性糖尿病病人欲生子,必須遵照以下原則:

  更年期婦女1

  遲生不如早生。因為無論如何,隨著病程的加長,各類並發症,尤其是腎髒和眼科並發症總會加重,所以晚生的風險更大。

  更年期婦女2

  不宜多生。因為每一次懷孕和分娩都會給糖尿病婦女帶來巨大的精神和身體上的負擔,而且有一定風險。

  更年期婦女3

  在整個妊娠期間都要密切觀察病情,尤其要把血糖和血壓控制在滿意水平,使病人能順順利利生下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來。

  更年期婦女4

  要在血糖控制最滿意之時懷孕,最好是有了懷孕的打算時就改用胰島素積極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