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奶水不足怎麼辦

糖媽媽奶水不足怎麼辦

  女性糖尿病患者坐月子期間總體的飲食方針同平時大致相同,就是:定時、定量、定餐,限甜食、低脂且適當低鹽。

  糖媽媽生完小寶寶一般會選擇母乳喂養,為了給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多數糖媽媽就放松了飲食那根弦。專家提醒,即使是坐月子,糖媽媽一樣要嚴把“入口”關,並且更要注意補水。

  專家指出,女性糖尿病患者坐月子期間總體的飲食方針同平時大致相同,就是:定時、定量、定餐,限甜食、低脂且適當低鹽。

糖媽媽奶水不足怎麼辦

  具體來說,她們每天的餐飲最好能分三大餐和三小餐,尤其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時間相距過久,以免出現低血糖。因此,糖媽媽在睡前可補充一些如粗纖維餅干、杏仁等干果類食品。

  同時,為保證奶水的充足,糖媽媽別忘記多補水,補水不只是單純的喝白開水,可以適當多喝一些魚湯、牛奶、蔬菜湯等,既補充了水分,又保證了營養和優質蛋白質的攝入。當然,傳統的花生豬蹄湯、蓮藕排骨湯等也可適量吃,最重要的就是,在保證整體食物均衡的前提下,總熱量不超標。

  另外,家裡做飯的烹調用油最好以植物油為主,並且糖媽媽本人也要少吃油炸、油煎、油酥等油多以及肉皮、肥肉等脂多的食物。

熱門圖文
25%孕婦患妊娠糖尿病

吃得太好運動太少  十個孕婦兩個患有妊娠糖尿病  衛生部門最新流學病調查顯示,孕婦妊娠糖尿

妊娠期糖尿病媽媽怎麼吃

李女士已經懷孕25周,去醫院進行糖尿病篩查時被診斷患有妊娠期糖尿病,醫生建議其進行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