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什麼樣的飲食容易傷害妊娠糖尿病呢

什麼樣的飲食容易傷害妊娠糖尿病呢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初次發作或發現糖代謝反常,是妊娠期特有的與非妊娠期的糖尿病不是一個概念。糖尿病教授解說,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兼並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呈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准媽媽中80%以上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兼並妊娠者缺乏20%。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糖代謝大都於產後能康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時機添加。

  防止妊娠糖尿病操控飲食是要害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懷孕時間發作的高血糖的表現,跟著生活水平的進步,妊娠糖尿病的發作逐步呈上升的趨勢,所以患者要高度的注重,發現問題及時的醫治,防止發作嚴峻的結果。

什麼樣的飲食容易傷害妊娠糖尿病呢

  妊娠糖尿病對身體的影響

  教授解說,因為妊娠期母體分泌各種激素相應添加,並在外周安排具有拮抗胰島素作用,使胰島素呈現相對缺乏,如有高危要素,進而表現出糖代謝反常,這種作用通常呈現在孕24周今後,在32~34周到達頂峰。因而,這個孕周的血糖值會顯著升高。所以,這一時期很簡單呈現妊娠期糖尿病。

  跟著臨產的完結,妊娠時呈現血糖高也會隨之減輕,但有些患者將會呈現糖代謝反常,產後要加強體育鍛煉,堅持母乳喂養,防止肥壯。飲食結構要合理,這樣就會削減Ⅱ型糖尿病的發作。

  那麼怎麼防止妊娠糖尿病?

  防止妊娠糖尿病首要需操控飲食不要吃過多生果,因為生果除了富含許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外,還有許多種糖,如果糖、葡萄糖、蔗糖等,都可發作很多熱能。而現代的准媽媽一日三餐的供應大都能使身體能量滿足,在這種狀況下過多的糖類就會通過代謝轉化為中性脂肪存入體內。

  攝入滿足的綠葉蔬菜,補滿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添加膳食纖維,減輕便秘狀況。多喝水能添加血容量,加速有害物質的分泌。

  多選血糖生成指數稍低的食物,削減脂類物質的總攝入量,別的鹽的攝入每人每天應操控在5~6克,食用油的攝入量每人每天應操控在25克左右。特別要提示因上班或其他緣由正午需吃快餐的准媽媽,因為快餐的烹調油量相對較大,特別是洋快餐,簡單使人脂類物質攝入過多,乃至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恰當運動有助操控妊娠糖尿病的發作。稀有據標明,操控飲食加上恰當的運動,1/3的妊娠糖尿病能夠得到操控。恰當添加運動量也能進步干涉的作用。醫師提示說,准媽媽運動不該只局限於輕松的漫步,還可常常做些如准媽媽操,別的,恰當地添加一些上肢運動也能有用改進准媽媽的機體代謝。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需及時“篩”出來及時治療

三十出頭的王女士,得知自己懷孕後無比激動。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不能讓自己的寶寶受委屈。為了

妊娠糖尿病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嗎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期間為了確保寶寶的營養,經常大量飲食、攝入大量的糖分,致使出現妊辰糖尿病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