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現代生活中妊娠糖尿病越來越多,並且很難預測,預防妊娠糖尿病是最根本的,從高危人群入手,讓易發疾病的女性接受健康教育知識,早期檢查多預防,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哪些是妊娠糖尿病高發人群。

  1.高齡產婦。按我國標准,35歲以上懷孕的婦女屬於高齡產婦。生活節奏與社會壓力的原因,現在結婚、生育普遍較晚,女性過晚才懷孕自然不是非常有利的,妊娠糖尿病發生的幾率很大。

妊娠糖尿病易患人群

  2.過度肥胖者。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大因素,對妊娠糖尿病也是如此,如果孕前體型肥胖,即使血糖沒有異常,懷孕期血糖極易升高。體型肥胖由於長期攝入高熱量、運動較少,孕前控制體重要比妊娠期控制重要得多。

  3.家族有糖尿病史人群。糖尿病是遺傳性的,沒有性別與年齡限制,家族有遺傳因素,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就很大,此類人群除了其他保健以外,在孕期要多檢測血糖,以便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4.胰島功能異常者。胰島功能異常很難察覺,即使是年輕、體重合理的孕婦也會患上妊娠糖尿病,因此,孕前檢查很有必要。

  糖尿病專家呼吁:“不要過晚生育,孕前做好全面檢查,營養均衡。這是預防妊娠糖尿病發生的最有效手段,對母嬰都有好處。”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真正的具體表現

陰部瘙癢: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

孕婦患上糖尿病該怎麼辦?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