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型糖尿病對孕婦有什麼影響?

妊娠型糖尿病對孕婦有什麼影響?

  1.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產婦發生、早產和死胎的幾率均高於正常的產婦。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出現羊水過多的幾率為10%-30%,其原因可能是胎兒的血糖水平增高,導致其出現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孕婦的羊水過多。在臨床上,羊水驟增可導致孕婦的心肺功能異常。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會明顯下降,且容易出現合並感染,常見的此類感染有泌尿系統感染和霉菌。

  4.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多伴有血管壁增厚和宮腔狹窄的情況,故此類患者發生妊娠期綜合征的幾率為正常孕婦的4~8倍。

妊娠型糖尿病對孕婦有什麼影響?

  5.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多孕育巨大胎兒,在分娩時出現難產和產傷的機會將增多,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實施剖宮產的幾率高達24%~39%。此外,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時容易因體內的能量不足而使產程延長,從而易引起產婦出現宮縮乏力性出血。

  6.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酮症,對此病若不及時糾正會使其發展為糖尿病酮症酸,這將對母親和胎兒產生極大的危害。若孕婦在妊娠的早期出現酮症可導致胎兒畸形,而在妊娠的中晚期出現酮症則可加重胎兒在宮內缺氧的程度。

  7.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以後的生活中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會明顯增高。

熱門圖文
大多數的妊娠期糖尿病是可以治愈

有的孕婦害怕用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其實不是這樣的,如胰島素的分子量大,不會通過胎盤,所以對胎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分為很多種所有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我們應該多加的去關注,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