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會影響胎兒發育嗎?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會影響胎兒發育嗎?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會影響胎兒發育嗎?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妊娠期間發生的糖尿病,而之前並沒有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帶來的害處有很多,其中一項就是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會影響胎兒發育的原因是什麼呢?這是因為孕媽咪在血糖升高的時候,體內多余的糖十分容易透過胎盤到達胎兒的體內,讓肚子中的寶寶發生高血糖,這容易導致胎兒肺成熟的時間推遲,出生後容易發生呼吸苦難綜合征,與此同時,一方面,胎兒不得不將過多的糖貯存起來,這會消耗大量的氧,引起胎兒缺氧,這會危及到寶寶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還容易使寶寶成為巨大兒,這樣媽媽在生產時也會比較辛苦。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會影響胎兒發育嗎?

  鑒於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的害處這麼多,所以孕媽咪們一定要做好這方面的預防工作,避免出現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穩定的現象。這就要求孕媽咪們在飲食方面要合理搭配,少吃多餐,不要大量吃甜食,要保證足夠的睡眠,還要堅持每天做適量的運動,散步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孕媽咪要讓體重維持在一個正常的增長范圍,一般增重在20斤左右,不要超過30斤。總之,要遠離引起妊娠糖尿病的一切因素。

熱門圖文
多運動能夠防妊娠糖尿病

與懷孕前很少活動的婦女相比,在孕前4~6個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的婦女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性要

解讀:妊娠糖尿病的分娩方式

妊娠糖尿病如何選擇分娩方式?  分娩方式:  糖尿病程度較輕用藥後獲得控制,情況穩定,胎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