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科學飲食控血糖

妊娠糖尿病科學飲食控血糖

  都說懷孕期間孕媽媽們的妊娠期的糖尿病都是在飲食上不當造成的,那如果得了糖尿病孕媽媽們應該怎麼樣在飲食上進行調節呢?

  總體來說,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要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新鮮水果和蔬菜)、全麥面包、谷類和豆類食物。這些食物比普通碳水化合物消化和吸收得更慢,可能會幫助你的血糖在飯後不會升得太高。蔬菜中如魔芋、芹菜、竹筍、香菇、木耳、各種菌類膳食纖維都很豐富。

妊娠糖尿病科學飲食控血糖

  對於水果,在病情控制滿意的情況下(如空腹血糖小於5.8mmol/l,餐後2小時小於6.7mmol/l),可酌情吃一些。也要盡量選擇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如青蘋果、梨、桃、草莓、柚子、桔子等,而西瓜、香蕉相對而言,血糖指數較高,要少吃或不吃。水果最好在餐間食用,每天一份的量。若血糖控制不理想,你也許得用黃瓜、西紅柿等代替水果。

  少吃(或干脆完全不吃)含有單糖的食物和飲料,例如汽水、果汁、果味茶及大部分甜點、巧克力、果醬等,因為這些食物會迅速升高血糖水平。如果你想吃甜東西,咨詢醫生看看能不能吃含有人工甜味劑的食物。此外,土豆、山芋等高澱粉食物,以及花生、瓜子、核桃等油脂類食物也要少吃或不吃。

  牛奶含的乳糖很高,因為這是一種單糖,所以,如果你一天喝奶超過2~3杯,可能需要控制奶量,並且找到其他獲取鈣的替代方法。為了減少糖負荷,你可以用少量多次的方式喝奶,或喝糖尿病配方奶。

  孕媽媽們在孕期應盡量少食用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如何避免

有的准媽媽在懷孕期間會造成妊娠性糖尿病的,所以對寶寶會造成一些影響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避

糖媽媽曬太陽減少寶寶傷害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