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多數妊娠期糖尿病可治愈!

多數妊娠期糖尿病可治愈!

  剛查出血糖偏高或確診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通過合理控制飲食和運動是可以治愈的。

糖尿病治療,糖尿病預防,妊娠糖尿病

  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越來越多地准媽媽在懷孕期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據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袁慶新介紹,剛查出血糖偏高或確診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通過合理控制飲食和運動是可以治愈的。

  “如果單靠運動和飲食還不能控制血糖,准媽媽可以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應用藥物治療,如優降糖、二甲雙胍、胰島素等。”袁慶新說,有的孕婦害怕用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其實不是這樣的,如胰島素的分子量大,不會通過胎盤,所以對胎兒沒有任何影響,而血糖控制不住才會對孕婦胎兒造成危害。

  此外,在妊娠期血糖偏高或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有1/3在產後會發展為真正的糖尿病。袁慶新建議,不論是否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媽媽們都應該在產後6―8周重新做一次糖尿病篩查,及早防治,控制好病情。

熱門圖文
胰島素治療妊娠期糖尿病

胰島素可以治療妊娠期糖尿病嗎?妊娠期間理想的飲食控制標准:既能滿足孕婦及胎兒能量的需要,又

怎樣確診妊娠糖尿病

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而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雖未達到妊娠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