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兩項血糖值異常即為GDM

兩項血糖值異常即為GDM

  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而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雖未達到妊娠糖尿病的標准,卻有三分之一會出現糖耐受性不良現象,成為糖尿病的候選人。

兩項血糖值異常即為GDM

  最新研究發現,孕婦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有1/3會成為糖尿病候選人。

  妊娠糖尿病是孕婦及胎兒健康的一大威脅。而亞洲地區長達七年的研究發現,孕婦空腹或飯後1小時的血糖值即使未逾警戒線,但只要和標准差距在每百毫升血液十毫克以內,糖耐受性不良比率就明顯上揚,若未采取飲食及產前運動等方式控制血糖,惡化為糖尿病的可能性會升高,不可不慎。

  目前,我們判定糖尿病均是依據美國全國糖尿病資料小組所訂血糖值的標准而定。四個標准血糖值分別是:空腹每百毫升血液105毫克、飯後1小時190毫克、飯後2小時165毫克、飯後3小時140毫克,如果其中有兩項以上異常的話,即為妊娠糖尿病。美國醫學界長達20年的追蹤發現,這些孕婦兩年內罹患糖尿病的比率為6%,4年後增為13%,10年後增為30%,20年後更增為60%。換句話說,一旦未好好控制血糖,每10名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20年後就有6人會演變為糖尿病,比例之高,令人咋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