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過度肥胖易患糖尿病!

孕婦過度肥胖易患糖尿病!

  如何科學孕育寶寶,並讓他們健康成長?怎樣才能讓准媽媽享受健康生活?我們請來了長春市婦產醫院專家鄭敏,由她為大家解惑答疑,給出科學建議。

孕婦過度肥胖易患<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尿病</a>

  對於很多准媽媽來說,很難避免孕期暴飲暴食這一難題,控制孕期體重對母嬰有何意義?體重增長過快會有哪些影響?鄭敏介紹說,孕期體重增長過快,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加重,從而發生糖耐量受損、糖代謝紊亂,過度肥胖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發病率較正常孕婦增加1.5倍至20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還會增加妊娠期高血壓發病率,合理的體重增長,可能對妊娠期高血壓疾病進展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還會使胎兒過大,發生難產或剖宮產的幾率大大增加。妊娠結束後,各種並發症的發病率也會增加,最為明顯的是妊娠後體重恢復緩慢,這些婦女遠期發生各種慢性疾病的機會也將增大,甚至對以後幾代人的身體健康都會產生影響。

  “營養過剩致巨大兒在分娩過程中手術助產機會增加,可引起胎兒臂叢神經損傷,鎖骨骨折、顱內出血等產傷,發生新生兒窒息,甚至死亡。對於母親而言,巨大兒導致的難產率增加,產道損傷、子宮破裂、尾骨骨折、產後出血的發生幾率均增加。由於盆底肌肉損傷,日後盆底功能障礙,甚至子宮脫垂發生率也增加。”鄭敏說。

  那麼,如何才能達到理想體重呢?鄭敏告訴記者,孕期合理營養,能夠對肥胖症所造成的不良後果起到預防和治療作用,孕婦應該平衡膳食,少食多餐,控制高脂、高糖食物的攝入。同時,鼓勵孕婦保持適當的活動量,以維持適當的體重及體力。對於超重的孕婦,建議到專業正規的營養門診咨詢、指導,並針對肥胖孕婦制訂個體化的孕期營養方案,以達到合理攝入各種營養成分的目的。

熱門圖文
准媽媽吃柚子可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其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妊娠

妊娠期糖尿病病因介紹

糖尿病的病因是非常復雜的,而妊娠期糖尿病病因就更加復雜了,病人應首先找到自身引起糖尿病的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