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尿病人,生育年齡應該“越早越好”

糖尿病人,生育年齡應該“越早越好”

  女性在23-30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這一時期女性全身發育完全成熟,卵子質量高,若懷胎生育,分娩危險小。對於糖媽媽來說,生育年齡還應該“越早越好”。

  女性在23-30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

  正所謂“娃娃不能輸在起跑線上”,現在很多年輕的“准爸媽”開始把優生納入子女培養計劃,其實這也不無道理,女性的生育年齡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有研究指出,女性在23-30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這一時期女性全身發育完全成熟,卵子質量高,若懷胎生育,分娩危險小,胎兒生長發育好,早產、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最低。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卵泡在卵巢中積存的時間過長,致使染色體發生老化,出現衰退。年齡越大,遺傳物質發生突變的機會也隨之增多,導致先天愚型和各種畸形兒的產生。

糖尿病人,生育年齡應該“越早越好”

  中年婦女預防

  糖尿病人遲生不如早生

  對於糖媽媽來說,生育年齡還應該“越早越好”,因為隨著病程的加長,各類並發症,尤其是腎髒和眼科並發症總會加重,所以晚生的風險更大,對胎兒的影響也就更大。當然,“越早越好”也有年齡限制,若早於20歲懷孕生育,胎兒與發育中的母親爭奪營養,對母親健康和胎兒發育都不好。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預防

孕媽媽在吃得多,動得少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下,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升高。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懷

油炸食品有致糖尿病風險 妊娠糖尿病怎麼預防

   孕婦常吃油炸食品更易患糖尿病   從肯德基麥當勞那種外來的快餐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