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母乳喂養能有效防護婦女在哺乳期之後不罹患糖尿病

母乳喂養能有效防護婦女在哺乳期之後不罹患糖尿病

  據《每日郵報》報道,科研人員表示,母乳喂養能夠大幅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能有效防護婦女在哺乳期之後不罹患糖尿病。

  為了研究母乳喂養和准媽媽罹患糖尿病風險之間的關系,研究人員進行了長達20年的跟蹤研究。20年前,他們選取了704名即將做媽媽的婦女最為研究對象。在她們生育之後,研究人員對她們罹患代謝綜合征的情況進行了追蹤調查。代謝綜合征是糖尿病前期症狀之一。

  研究結果顯示,相對於那些給孩子吃奶粉的婦女,進行母乳喂養的婦女血脂和血糖水平更為健康。研究人員將這一最新成果發表在《糖尿病》雜志上。

母乳喂養能有效防護婦女在哺乳期之後不罹患糖尿病

  研究結果還顯示,因母乳喂養時間長短不一,糖尿病風險可以降低39%到56%不等。而且那些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婦女,母乳喂養對她們能起到更好的降低糖尿病風險的作用。哺乳期後,她們患糖尿病前期的風險降低44%到86%。

  事實上,已有眾多科學研究表明,母乳喂養對女性及其子女的健康都大有裨益。例如,母乳喂養的嬰兒患腹瀉、呼吸系統疾病、某些慢性疾病乃至猝死的幾率都低於用奶粉喂養的嬰兒;進行母乳喂養的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以及心髒病、糖尿病的風險也低於不進行母乳喂養的女性。

熱門圖文
准媽媽,您做妊娠糖尿病篩查了嗎?

嚴格的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獲得健康生活的前提,如果准備要孩子,這更是最基本的要求。懷孕對身

妊娠期糖尿病篩查一定要做嗎?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發生的糖尿病,孕婦在妊娠前是健康的,沒有糖尿病,在妊娠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